婼汐

(是个退役jk)
不要ky不要ky不要ky

【闪恩】真相是真 11(ashes篇)

 

食用说明

 

△游戏区非打赏型大神级UP.闪×生活区旅游美食流量UP.恩

△文案和说明在01附图,前文请戳合集

△不要在评论区KY,讨论剧情很欢迎

△固定每周六(22点)更新

 

 

 

 

—————————————————————

11(ashes篇)

 

 

 

【这就很有意思了】

【玩过的终于可以开麦了,一直看他们俩分析我又不能剧透】

【- -我玩过还以为这条线不一样会身份不一样呢】

【啥意思啊大佬们】

【剧情是啥能吃吗,全程听王说话就已经很满足了】

【其实就是他俩想错啦,弟弟喜欢的人其实是哥哥的爱人x】

【←也不算想错了吧,毕竟游戏剧情就是在刻意引导】

【上帝视角看两个直播间都没想到那个人其实喜欢哥哥吧】

【我擦,那不就是白月光】

【没有呀,你们想想,之前那个CG故意没给那个人的脸,不就是在暗示弟弟届不到xxxx】

【感觉越来越狗血了...】

【这个游戏真的很有意思的!大家有机会看看站内别的UP的实况,开的房间顺序,或者从哪边开始做什么选择,后面的剧情都会很不一样】

【弱弱说一句王也没错啊,弟弟不就是因为他们没在一起才报复人的嘛】

【那小恩到底是谁???】

 

 

此时的恩奇都仍然处于“深井”之中,稍早前他提醒了一下纸条另一种破解困局的方法,吉尔伽美什估计已经在解下一个谜题了。

但不可能让人莫名其妙就掉进这种地方,又什么也做不了让另一方行动的道理,如果掉落至此是制作者的有意为之,那么就有两种情况。

第一,如果没有刀的辅助,掉下去应该就是死亡结局。

第二,如果有刀使用后把人放在这种不上不下的位置,就和之后看到的东西有关了。

恩奇都想到这里,把人物镜头向下,盯着那具尸体视角便不动了。

直播间一部分人看这边没什么动静,都跑到吉尔伽美什那边看热闹去,留下的人大多是恩奇都的死忠粉,生怕漏掉UP主的一举一动,但这镜头就这样明晃晃的对着尸体,头顶洒下来的昏暗灯光打在尸体狰狞的面部上,投射其上的阴影若有若无,一明一暗之间仿佛尸体自身在动似的。

开始有胆子小的默默发弹幕让恩奇都换个视角,这镜头哪怕黑乎乎一片也比对着一具令人毛骨悚然的尸体要好吧,恩奇都看见弹幕笑了笑,出声答道。

“那我们来聊点有意思的转移注意力吧,你们觉得哥哥对弟弟到底是什么态度?”

这个问题一出来,弹幕七嘴八舌的猜测也接踵而至,大部分都是觉得很喜欢弟弟呀,也有阴谋论猜测没准哥哥才是幕后大BOSS,恩奇都挑了些好玩的吐槽和弹幕聊了起来,眼睛却时刻盯着游戏中尸体的动静。

耳机中却突然冷不丁响起一声带着疑惑的“啊”。

“怎么了,吉尔?”

“...没事。”

“你又不告诉我?”

“五分钟。”

恩奇都想了想,估计是遇上什么吉尔伽美什没见过的难题了。

画面中的尸体微乎其微的晃动了一下。

恩奇都没再理吉尔伽美什,出声提醒直播间的观众:“要来了。”

 

画面中的尸体慢慢睁开了眼睛,仔细看的话还有一行鲜血从额角流了下来,恩奇都整个人都警惕起来,等待着眼前不知是人是鬼的“管家”做出下一步举动。

但出乎意料的是,“管家”睁眼看到恩奇都后,空洞的眼神虽然毫无变化,但明显一怔的神情出卖了他被动摇的事实。

 

「...怎么在这里...」

尸体没有开口说话,声音却准确无误的传达了过来,前后的那几个词恩奇都听得不大清楚。

此时选项也出现了,一个是不说话静观其变,一个是反问他为什么在这里。

一种偏保守,一种偏进攻,恩奇都看着那张支线剧情里诚恳守则的脸庞,选了第二个选项。

“管家”发出了意义不明的语言出来,像是很痛苦的在回忆什么,恩奇都暗道一声不好,这选项要是导致他发生什么异变可就不好办了。

“管家”试着动了下手,但他的动作看起来无比艰难,恩奇都意识到他可能是被什么东西钉在那里的,所以根本无法移动。

尸体渐渐冷静下来,说了一大段话,恩奇都听出来是在说一些以前在宅子里的事,并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但有一点很奇怪,他对自己的称呼一直是“您”,不知道是尊称还是别的什么意思。

恩奇都过了几个和他交流的选项,“管家”突然问了一句。

「您相信我吗?」

是否的选项也随之跳了出来。

恩奇都本来就没什么好怀疑的,但这个充满暗示意味的选项一出来,反而让他疑惑满满。

难道这不是真正的管家?

弹幕也刷了起来,有说相信的,毕竟现在不相信就没有新的信息,管他是不是真的,也有说这里要是相信了,按照套路没准就会被害死。

按照之前的支线剧情,管家和女仆为何是拟定的不可逆转的悲剧,一部分原因也是管家最后在爱情与家族中选择了后者,这样一个忠心家族的人,不可能做出说谎的举动。

恩奇都沉吟一小会儿,还是选了相信。

 

 

时间先回到吉尔伽美什撕掉纸条之后。

纸条撕碎后很明显背景音传来了某个机关开启的声音,吉尔伽美什下意识抬手想要挡一下,人物摆出了一个防御的姿势。但这种类似机括填充的声音没有带来任何异变,半响,书架上掉下来一本书。

吉尔伽美什捡拾起来,没有书名,侧边也只有一个斑驳的数字,翻开后的那一页又是一段文字。

 

「思嘉,我从来不是那样的人,不能耐心地拾起一些碎片,把它们粘合在一起,然后对自己说这个修补好了的东西跟新的完全一样。一样东西破碎了就是破碎了——我宁愿记住它最好是的模样,而不想的它修补好,然后终生看着那些破碎了的地方。如今她心里是一片恍恍惚惚的麻木,她根据长期的经验懂得,这种麻木会很快变为剧痛,就像肌肉被外科医生的手术刀突然切开时,最初一瞬间是没有感觉的,接着才开始剧痛起来。

“我明天会到塔拉再去想吧,那时我就经受得住了。明天,我会想出一个办法把他弄回来。毕竟,明天又是另外的一天呢”。」

 

吉尔伽美什皱了皱眉头,随意抽了书架上的另一本文学书。

还没等翻开,书本中钻出了实体的生物,双目赤红,一嘴獠牙,吉尔伽美什这才想起自己已经没有刀具防身——在刚才给了恩奇都。

瞬息间的思考中屏幕闪了几下便浮出了一个死亡的提示,右下角也冒出来了是否读档的提示。

吉尔伽美什盯着这个死亡的血红色字符,难得露出了几分疑惑的神色。

“啊?”

 

【我截图了】

【刚才那段!是《飘》?】

【从神坛跌落的王,太有梗了】

【哈哈哈哈哈虽然这种套路杀基本剧情里都会出现但是王的反应也太好玩了吧哈哈哈哈哈】

【看来王真的没玩过这类型的哈哈哈,我看到那个数字就觉得是要按顺序来的了】

【RPG游戏其实比较常见】

【这游戏还有存档?我就没看王存过】

【??难不成要从头开始?】

【不会吧- -小恩那边啥变化都没,从头开始的话应该要两个人都重新开始的】

【系统给存的吧】

【哈哈哈哈没睡觉是明智之举啊】

【名场面get】

【从此刻开始才觉得王像个正常人,之前看他玩儿动作游戏真的是无所不能】

【嘘,小点儿声】

【我咋担心的是明儿怕不就有黑粉闹起来咋们王技术不行】

【这和技术有毛关系,神经病,少带节奏】

【王!按顺序啊!这个不按顺序估计拿错了就会死掉重来】

 

恩奇都问了几声,吉尔伽美什止口不提刚才发生了什么,鼠标按下了回档,游戏果然没有直接回到最开始,而是拿出书来的前一个时间段。

这种和数字有关的解密,基本和之前的有数字元素的东西有关了。

吉尔伽美什把书签从物品栏内拿出来,不知道是不是该庆幸刀不在还好也有这玩意儿能解密。

不过,如果刀在的话,刚才那个情况没准就不是必死了,这么想来,“刀”这个东西在游戏中的实用性有点高的离谱,之前将刀落在那个房间没来得及回收,一会儿去看看还能不能拾取吧。

之后的安排先不提,眼前的数字谜题却意外没什么难度,只要按照书签上的日期拿取第几排第几个,打开便可以查阅了,吉尔伽美什正想吐槽这种降智操作,转念想到不过其实这里的设置某种层面来说不是必然的,就好比有刀的情况和有书签的情况会不一样,如果两者都没有,可能又会是另一个结局,回档到不可进行下一步调查的阶段。

解开书架机关的谜题后,按顺序拿下的书本基本都是和之前在二楼那间客房看到的差不多,一股子隐喻爱情的味道。

查阅完最后一本带有数字的书后,一段长CG也浮现了出来。

 

 

管家留下了一封辞职信不告而别。
自从女仆爱拉失踪之后,两年间陆续也有下人辞职或者失踪,一时间整座宅邸里弥漫上一层不详的迷雾,受此影响愿意来就职的人也大幅度减少。

而常年为了经商而奔波的诺兰虽然有所听闻,但也无暇处理,直到管家的离去他才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

在处理完工厂的事后,他坐在马车上打开怀表,发现还有时间回家与弟弟共进晚餐。干脆让车夫改道去一趟罗摩街。

时节已进隆冬,稍晚些时候一阵哒哒的马蹄声从远方飘来,不一会儿,马车夫吆喝了一声,奔跑中的黑马打了个响鼻在雪地里多踩了几步这才在门口停下。一截黑色的衣角先探出来,府邸年轻的主人到家了,院前积了厚厚的一层雪,若是往日,会有仆人早早地清理出一条道,不会任积雪没过主人的靴头。

老妪的手在罩衣上擦拭,远远的看见诺兰老爷低头走在雪中的身影便慌忙撑着伞去院中接应。诺兰听见前方啪叽的踩雪声,抬头看清是自小便照顾兄弟俩的厨娘,皱起的眉头也化开一些,他接过老妪手中的伞,撑在两人中间。
“老爷今晚要回来怎么不提前说一声呢?我也好多备两个菜,伯恩少爷要是知道了一定会很开心的,毕竟今天可是——”
“嘘,”诺兰伸出包裹着黑色皮手套的食指抵在自己唇前做噤声的手势,然后拉开自己的风衣一角,给老妇人看包裹在其间的礼品盒。

“我从未忘记。”

————————

餐具已经备好,再过一会儿就能开席,诺兰摘下帽子,将大衣和伞交给老妪,随后他攀着扶手轻声步上三楼,将礼物盒藏在背后推开画室的门。
 
伯恩落笔的手一颤,正欲大骂这个不敲门就擅自进来的下人,直到他看清来人。

他收敛怒脸,勾起唇角微笑,放下手中的画笔,拿起晾在一旁的手巾随意擦拭。“哥哥今天怎么回来了?也不提前捎个口信——还是说我根本没有通知的必要呢?”

又来了。

诺兰很想按捏自己的太阳穴,可是今天毕竟是胞弟的生日,无论如何他也不能生气——“伯恩,今天的工作提前结束了,这在我的预料之外,所以我来不及通知就立刻赶回家了,因为我不想错过和你共进晚餐。”

“然后你会离开,一次又一次。”

“是,但是我总会回来的。”

 伯恩扔了手巾,“为什么不告诉我呢?或者说,哥哥还打算瞒我多久呢?”

“……阿德里安跟你说了?”

伯恩点点头。

“那你应该也知道,我必须要去这一趟。”

“为什么一定要那么遥远的地方呢?一去就是三年……”伯恩控诉的声音慢了下来,“我们真的需要那么多财富吗?哥哥,我觉得你非常自私,你总是打着为我好的名号去做了很多我根本不喜欢的事,说到底只是哥哥自己的贪欲吧?”

“伯恩!——”诺兰带有斥责意味地喊了他一声,“你被困在这方天地太久了,你的视野越不过高墙,你的思想狭隘又逼仄,如果只满足于经营那两座小小的庄园,我们迟早会被扔在时代的脑后——你能理解我的意思吗?不,你不能,你永远只在意自己。”

伯恩捏紧了拳头,眼泪忍不住的啪嗒往下流,原来这才是他的真实想法,哥哥原来一直是这样看自己的吗?

伯恩,你到底在期待什么啊。他对自己说道。

现在,他好想见一见阿德里安,好想跟他说会儿话。听听他温柔的安慰声,只有他才能理解自己的想法。

“对不起,哥哥。”伯恩低着头,诺兰不太看得清他的神色,“是我太任性了,以后不会了。”

这是伯恩第一次主动认错,显然诺兰也没想到弟弟这次会这么坦诚,随即意识到一定是自己这次说得太过了,但是他确实没有说错的地方,略微停顿之后诺兰认为自己无须道歉,因此他点了点头,将伯恩的生日礼物放到一旁的矮桌上:“生日快乐,收拾下准备下来吃饭吧。”

“好。”

诺兰走出房间,关门前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随即叹了口气转头离去。伯恩回到画板前,看着自己这幅快要画完的诺兰肖像,忽然觉得可笑,他拿起锥刀后退两步,无论是从构图还是色彩来看,这都将是他的得意之作。

然后他拿起锥刀,狠狠的扎向画中诺兰的眼睛。

一次又一次。

“而你也从未正视过我。”

 

 

 

【哥哥太狠了八】

【QAQ天啊,我觉得弟弟到底是喜欢哥哥还是喜欢那个白月光...】

【弟弟真的惨,诶,可恨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吧】

【为啥我觉得哥哥是对的呢,而且又不是不回来了,家里没人干活谁给弟弟这么好的生活】

【咳,弟弟为啥那么在意哥哥啊,我觉得好偏执】

【这不叫在意,- -单纯不被认可的那种感觉吧】

【别啊,要是最后真的弟弟把哥哥也杀了,我就要哭死了】

【哥哥像个中国式家长,对你好,说的话又气的很】

【弟弟在家不被认可,喜欢的人真正爱的人还是自己的哥哥,woc太狗血了】

【TVT哥哥哪怕宠一点儿都好啊】

【我还是觉得弟弟再怎么都不可能杀自己哥哥吧】

【鬼知道这编剧要怎么圆才不崩】

 

 

此时,恩奇都还在与那位“管家”对话。

与其说是对话,恩奇都更像一个倾听者,毕竟选项并没有一个文字框能输入恩奇都真正想问的东西,“管家”的声音时大时小,念叨地都是些很零碎,听不大完全的语句。

 

「他好像已经死了。」

恩奇都注意到这句时人物自己有一个“......”的文字框,这句沉默应该是唯一选项,但整个对话内容恩奇都感到最违和的一点就是,管家对当年的真相闭口不提,没有选项能问他,这个疑点就自动被归入了思考中。

 

「您不要恨他。」

这句说完后,“管家”突然噤声,恩奇都意识到了什么,把镜头向上望去,上方的那一小片天空出现了一个人的影子。

还没等恩奇都反应过来看仔细那是谁,下方突然传来凄厉的声响,似乎有什么重物落地了。

不再管下面发生了什么,恩奇都瞳孔一缩,看清楚了那是谁,周围的环境变化只是瞬息之间,这个出口的距离变短了不少,像是自动升缩一样将他带了上去。

伯恩趴在“井口”边缘,伸出手来摇了摇。

恩奇都没什么别的选择,伸手上去让他拉自己上去,左手还不忘把刀也带出来。

 

画面闪了好几下,伯恩的脸显得不是很真切,成年的模样不似之前在二楼看到的小孩子的羸弱,却依旧带着一副病态的苍白感。

而他现在却很高兴的笑着。

 

“跟我来,哥哥,我有东西想和你看。”

“去哪里?”恩奇都选了第二个选项跟着他走。

“不要怕,我不会害你的。”

他拉着恩奇都的手,推开了走出去的门。

 

 

 

 

 

 

————————————————————

△文字节选自《飘》

△CG剧情由室友 蝉莘 所写

————————————————————

期末月就是各种作业火葬场...最近被动画搞得磕CP都一阵郁闷,然后突然得知FSF CM的消息又打了鸡血,哈哈哈真实感受到了冷圈地震

写这章更新前把之前的十章自己弄了个txt在被窝里读了一遍,深刻感受到写这种带了丢人悬疑情节的章节还是一口气看超级爽啊!!

 

下周见啦,谢谢小红心和追更的大家

 

 

评论 ( 13 )
热度 ( 52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婼汐 | Powered by LOFTER